Social Icons

不打疫苗的選擇(下)

在漢唐網站上,老師多次提到疫苗的問題,也說” 美國衛生部門可以申請所謂藍卡Blue Card,有這卡妳的小孩不需要打疫苗就可以入學
我兒子去年申請kindergarten,正好面臨到要申請 Blue Card 的問題。我們就此詢問過許多人,但是沒有人申請過。
自己上網查詢後,發現下面這個連結有說明:
在加州,Blue Card 其實是學校在學生入學時,所須要填寫的一份表格
(California School Immunization Record)
。校方會將 Yellow Card 上所記載的疫苗記錄,轉謄寫到 Blue Card 上。它就是每個學生在學校裡存檔的疫苗記錄:
 Blue Card 的背面,可以看到有一個選擇項目叫做” PERSONAL BELIEFS AFFIDAVIT TO BE DESIGNED BY PARENT OR GUARDIAN-IMMUNIZATION”。在這一項簽名,便代表你因為宗教或個人信仰,拒絕讓小孩接種疫苗。這是美國法律上所保障的父母的權力,學校方面並不能以此為藉口來拒絕小孩入學。
我們在診所請小兒科醫師填寫身體檢查報告時,告訴醫師我們拒絕讓小孩接種疫苗。醫師只轉身抱一抱我兒子說:“You are lucky!!” 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。
學校方面則是一臉懷疑的問我們是否和醫師談過,確定我們談過且拒絕讓小孩接種疫苗後,讓我們當場寫一份聲明並簽名後就OK了。
當然,我們也有聽到朋友的醫生反對不打疫苗,而拒絕在小孩的健康檢查表上簽名。最好的方法就是換個醫生。
在台灣,並沒有這樣的 Blue Card 讓家長填,可是學校一樣不能以未打疫苗為藉口而拒絕小孩入學。只是衛生局會不斷打電話來催打疫苗。如果你下定決心不打疫苗,不要理他就行了。
 

推薦好書-醫學不要論

推薦好書-素人父母

 素人父母